HIKARI

松际露微月,清光犹为君

寄北 18

18





  那晚陈伟霆做了一个梦,梦见李易峰来了,蹑手蹑脚的推开他的房门,在他床头坐了很久。他忍不住把人拉到怀里,吻着他的额头,一遍一遍的重复着一句话。他不记得说了什么,只是醒来之后的压抑尤为清晰。他曾经揉碎过自己的梦想,出卖过自己的感情,然而这样的感觉却前所未有。不像是伤心,也不是失落。被子滑到腹部,任双臂日益强健,此刻却无法动弹。他长吁一口气,明白这种感觉大抵是叫无助。


  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如此孤独过,环境越是热闹,孤独越是强烈。剧组聚餐,他拣了几块萝卜,便没再动筷。饭店的音响里放着张信的歌。


  歌词在他脑内无限循环,那张倔强脸颊浮现出来,眼前不再是觥筹交错的喧嚣,而是那个人时不时撒娇任性的样子……人们常说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,而现实总是教给我们,其实自己并没有多少力气能和它抗衡。面对有些事、有的人,我们苟延残喘的就像下水道里的细菌,回头看看,身边竟没有一人能够感同身受。


  三天前,小玉给陈伟霆打电话,她在那头一直哭一直哭,直到最后,小玉都没有说一个字。后来才知道小玉以前和一个二代青年在一起过,那个男人为她铺过路,这件事有狗仔掌握了证据,想要爆出类似上位丑闻的八卦。经纪公司花了无数人力物力还是无法摆平,据说是小玉自己爆出她和男友的照片才替换了原先的新闻。


  杨晓的来电就在小玉之后。他说,他们春晚的合作表演取消了,陈伟霆被安排在了开场,关于这件事杨晓也搞不清原因,陈伟霆以为是SK改变主意了,可杨晓告诉他,SK很生气。


  经纪公司的通知来的更迟,并没有给出任何解释,陈伟霆也没多问。


  昨天lay回剧组了,坐着轮椅,被一帮人台上台下。lay受伤那天,他不在剧组,回去之后,lay已经被送去外面治疗了。工作人员说他那些天精神本就不太集中,再加上摩托车零件老化,导致不慎跌落山坡。lay回来之后竟没有跟他打招呼,对他也不像之前那么彬彬有礼。


  休息的时候,陈伟霆抱着双臂坐在枯树墩上,lay艰难的推着轮椅朝这边过来。陈伟霆起身去接他,发现他一脸的闷闷不乐,其实他早就觉得不对劲,便问“怎么了?”


  lay犹豫了一下,说“你为什么不来看我?”


  陈伟霆笑着蹲下身,面对他,说“这段时间好忙啊,你知道的”


  “那你总该call我,就算不是每天……可你一个也没打”


  陈伟霆两指按着太阳穴“每天给别人打电话,我女朋友会生气哦”


  lay眼里的疑惑越来越浓“……你有女朋友?!你不是gay?”


  陈伟霆哭笑不得,很自然的撒了谎“我女朋友,你也认识,就是跟我一起做节目的那个女生”


  lay皱着眉头,不知在想什么,好像根本没听到陈伟霆的那句话,也不在意那个女生是谁。


  许久,陈伟霆站起身,敲了敲发麻的双腿,摸了一把lay的脑袋,刚抬脚想走,身后的声音又传了过来“哥,我去找过易峰哥了”


  陈伟霆回过身看他,“你们说了什么?”他发现lay的眼里的惊讶慢慢转化为一丝得意。


  “嘻嘻,易峰哥和哥关系那么好,应该也知道你女朋友的事吧”


  

    雪停了又下,不再像之前那么无休无歇,断断续续的,风一卷,如柳絮纷飞。今天一早,陈伟霆就发现整个剧组看自己的眼神就不太一样,有几个熟悉的还给他推荐了很多情侣用品。助理把他拉到一旁“原来你和苏茹在一起了,难怪之前他们联系我们配合出个通告,你一口就答应了,你怎么不早说,我还以为你和峰——算了算了,你懂得安分守常就好,情情爱爱终归是过眼云烟”


  他看不惯助理啰啰嗦嗦,打断道“你是说我对苏茹并非情爱?”


  助理一听,咬着牙,气鼓鼓的冷哼一声,走开了。


  夜黑的极快,有人提议聚餐,他本想推脱。lay撑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说“大家庆祝我回来,哥哥不去?”


  陈伟霆直视lay的双眼,嘴角向上“我哪里敢”


  


  饭店里放完了张信哲的整张专辑,开始放周杰伦的。陈伟霆深呼吸,刚轻松一秒,眼皮突突的跳起来。他看看lay,lay一脸无辜的戳着碗里的米饭朝他耸耸肩。


  这时,店门口闹哄哄的涌进来一群人。陈伟霆一眼就看到李易峰,他穿着那件黑色的羽绒衣,发型还是张小凡的,两只手缩在衣袖里,只能看到一点点肉色。


  来人认出他们,客套的聊了几句,在旁边的一张圆桌上坐下,而李易峰就坐在他斜对面。那桌有人过来敬酒“霆哥,恭喜恭喜啊”。他尴尬的不知如何应答,目光下意识飘到李易峰身上,那人没有看他,面上带着微笑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李易峰要是拿平时那种挑衅的眼神看他,他还能好受一些,可李易峰偏偏那样笑着,眼里却像下过一场细细的雨。他说服自己,那不过是错觉,李易峰就是高兴了,高兴了就笑了,没有那么多背后的故事,就算有,也和自己无关,目光却不受控制的穿越过人潮,贴在李易峰的脸上,收也收不回。李易峰没吃几口菜,就开始和人划拳,被灌了很多酒。


  起身走的时候,他听见身后有人在劝“峰哥,够了够了,我们就是玩玩儿,你这么拼,万一出事我们可担不起这责任啊”


  “愿赌服输!混蛋才玩玩儿!喝!”


  然后是酒杯打碎的声音,几个人都开始劝“峰哥!真不能喝了!”


  “不用你们管……不用……他妈的混蛋!”声音里带着哭腔“都是骗我的……都是骗我的……”


  接着就听见哐当一声巨响!一瞬间尖叫声不断!


  “峰哥!”“天哪!快把他抬起来!”“小心点你们!”


  他一颗心七上八下的,脑子里全是李易峰,他多想过去抱抱他,看看他有没有跌伤,胃里难不难受,问问他为什么那么伤心,可是他又有什么立场做这些呢。他快步走着,只盼着赶紧逃离。


  有人拉了他一把,一个脆脆的声音响起“陈伟霆?陈伟霆吧,峰哥赖在地上不肯走,你去劝劝他好么?”


  他惊道“关我什么事?你们这么多人都摆不平?”


  “你不是他朋友吗?”


  朋友这个词真好用。他冷笑。


  “对!这关他什么事?”李易峰蹒跚走来,甩开旁边扶着他的人,对着女生吼道“关他什么事!!”


  女生眼看要哭,肇事者却两眼一闭向后倒了下去。


  陈伟霆连忙接住,凑近了才发现李易峰眼角还挂着泪珠。


  “峰……”他整颗心揪到了一起。李易峰原本瘫软的身体像突然有了知觉,抬手回抱住了他。


  天空中又飘起了雪花,像被打碎的时光。


  他们被人扯开。他这才发现,他有多么贪恋这一秒的温暖。


  “快快快,把峰哥驮车上去”“嘘——赶紧的”


  这边有人拉他“霆哥,走了,这个点还有粉丝的”“李易峰喝醉了,咱们掺和进去太难看”


  


  这一夜陈伟霆怎么都睡不好。凌晨便起床到了片场。天还没亮,只有一两个工作人员在场,空荡荡的,了无生气。他路过他们身边,听见背后说,现在的年轻人真敬业啊,一个比一个早。


  他觉得奇怪,也没多想,搓着手,打算趁早四处走走。不知不觉走得远了,前面有个小山坡,坡上密密麻麻一片竹林。天色蒙蒙亮,竹叶沙沙作响。有两个身影在竹林里影影绰绰。


  他听见其中一个声音说“……他就是个渣男,你知道了吧,他喜欢女人,还跟那女的搞地下情,偷偷摸摸恬不知耻。谁喜欢他,那就是自讨苦吃”这个声音无比熟悉,还带着浓重的鼻音。


  另一个声音响起“对,谁喜欢他是自讨苦吃,可被他喜欢,有多幸福”这个声音他也认出来了,吊诡的是,声音的主人步伐轻松飒爽,哪里像是昨天还需要轮椅的病人。


  “呵呵,你别痴心妄想了”


  “他不喜欢我,我不会强求,而且我喜欢他是我的事,只要他开心就好。痴心妄想四个字是说你自己罢”


  “你胡说什么!”


  “他和苏茹好了,你吃醋了”


  “谁、谁吃醋了”声音里明显带有怒气。


  “哈哈,好朋友之间也会吃醋啊,我又没别的意思,哥这么紧张,想到哪儿去了?”


  “我才没有想……”


  “不过哥,我还以为你们以前真的在一起过呢”


  “绝对没有的事……”


  “我告诉你一件事啊,吴力力他……”两个人越聊越小声。陈伟霆也没有再听下去。


  


  这天雪停了,太阳当空,是难得的好天气,可上天顽皮残酷,他正沐浴在阳光里,听着导演讲戏,骤然间身子一轻,凌空飞起,眼前顿时一片漆黑,等反应过来,黑压压的人群涌向自己。他又眩晕了一阵,剧痛从左腿传来,他用尽全力抱着腿躺在地上,背上已湿了一块。


  他受伤了。确诊为裸关节韧带扭伤。


  粉丝闹得不可开交,他能理解。他受伤后冰敷决定继续拍戏,而官方宣布退出今年的春晚,粉丝心疼了,直怪公司不重视,怀疑剧组安全措施有问题,而lay的粉丝也随之声讨。许多前线看到他都流泪了,他见了又是感动又是心焦,便说自己没事了,让粉丝录了视频发出去。


  其实身体上的痛苦倒也没什么,就是一次次的错过机会,实在可惜。走到今天,所谓的挫折和磨砺,是不是也该够了。


  沸沸扬扬闹了一阵,很快就被春晚的消息盖了下去。可他明白,粉丝对他的公司已是心存芥蒂。


  人家说,外面再好也不如家好。陈伟霆在北京买了房子,原本打算正月去装修,现在计划也只能延后。他挑了个好日子回到香港,满大街的粤语,地道的萝卜糕,还有软软的小肉团子叫着他舅舅,心里被温暖填满,伤好像都愈合的特别快。只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
  陈伟霆把两个小鬼带到自己别墅,玩真人CS。整整一天,最后三个人虚脱的倒在床上。左边个忽然说“我要看阿姨”右边的接着说“我也要看”


  陈伟霆一片茫然“边个?”


  左右异口同声“同你拍拖个啊”


  陈伟霆哈哈大笑起来。


  左边个又说“黑头发长长的,猴漂亮个”


  这是右边个反驳道“咖啡色短头发,细腰,嘴猴软个”


  “明明是长头发”


  “短发好唔好!”


  陈伟霆叹了口气,闭上眼,在吵闹中睡了过去。


  或许是玩的太嗨,第二天,陈伟霆感觉腿又开始疼起来。吃了晚饭,两个小鬼站在凳子上帮他洗碗,只是表现的再乖,也逃不过被父母带走的结局,其中一个抱住陈伟霆的大腿,依依不舍的哭“呜呜……下次一定要看到阿姨”


  世界有恢复了宁静。陈伟霆坐在沙发上,没开灯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客房的门咔嚓开了,李易峰走出来,有些局促的看着他说“房间太大了,我和你一间房行么”


  他猛地站起来,定睛一看,什么人都没有。回过神来,那是李易峰第一次来这里时的情景。


  突然门铃响了,显示屏里出现一个人,带着黑色的鸭舌帽,还有那件大太阳却始终穿着身上的黑色羽绒衣。他一瘸一拐的过去打开门,惊出一身冷汗。眼前的人抬起头看他,两眼又红又肿,帽子上,鬓发上全湿了。李易峰就这样来了?他伫立在门口,皱起眉,说不出话,心又隐隐作痛。


  李易峰吸吸鼻子“你就……这么不想看见我么”








评论(8)
热度(20)

© HIKAR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