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KARI

松际露微月,清光犹为君

追六▕ 无卜 18

※ 完结

18

相传玄宗开元年间,苗疆兴起一神秘门派,教中弟子善毒施蛊

不同的蛊有不同的害处

有些能令人神志不清、幻象缠身,有些叫人肝肠寸断、撕心裂肺,被种蛊之人平时脉象与常人无异,只是发作起来痛苦万分、可怖狰狞,若是没有解药,最终难逃一死

成崖余淡淡开口,只见陈三六定定的看着某处,嘴角轻扯笑得凄苦,怎么?莫非你真的……

陈三六撩起长发,露出后颈

成崖余伸手去摸,摸到一处硬物,用力一按果然有轻微的震动,分明是活物!

 

原来那日谷底少女已将蛊毒一事告诉陈三六

他大概种的是情蛊,一旦动情便会发作

刚开始可能只是头晕,眼前飞花乱舞、黑影炫光,用情越深越是痛苦,到后来可能就如千蚁噬脑、万虫穿心

陈三六不会武功,没有内力,反倒对蛊性有所缓解

若是武功高强之人怕早已流血身亡

少女在面粉中参了秘境灵药,叮嘱他每日蒸熟服用,并劝他莫要再起相思

 

成崖余奇道,是蔡京?

陈三六点头,实不相瞒,我与那顾惜朝是旧识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惜朝哥哥惊才绝艳却因出生低微难展抱负,他虽在大漠,却始终与我暗中联络,可某天起,我却再也没有收到惜朝哥哥的书信,现在想来该是被蔡京截去,他知我心系阿秀有退隐之意,而几方势力未去,便对我下蛊,想要牵制住我

成崖余摇头,不对

陈三六说,哪里不对?

成崖余疑惑,蔡京若是因为阿秀对你下蛊,为何还要派人杀她……

陈三六冷笑,混淆视听,休要包庇你那好兄弟,若不是他引人到湖边,阿秀就不会死

成崖余长叹一声,陈三六,我之前一直怀疑湖边凶徒是你一手安排,如今看来并非如此,你知道么,那日你们三人游湖之事是方应看告诉我的,若只是意外而非事先安排,那方应看如何得知?

 

陈三六瞪大了双眼,那日崔略商身受重伤,双腿血流如注,阿秀的身子轻飘飘的落在自己怀里,血色的记忆仍历历在目,难道真是他错了?这件事和崔略商没有任何关系?

成崖余又道,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发作是什么时候吗,陈三六,你好好想想,除了阿秀,你是不是…还有其他心上人?能找出缘由,对你也好一分

 

 

[三六,你知道吗?和你在一起可以让我忘掉一切]

 

[铁游夏那小子跟我说,世事变幻莫测,却又何其相似,无非是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,喜欢你的人你又不喜欢罢了……三六,你说奇不奇怪,可不可笑……]

 

 

啊——陈三六抓着脑袋发出痛苦的呻吟

成崖余伸手点住他穴位,护他心脉,想起来了么

陈三六喘着气,定了定神,嗯……是那次游湖,说罢眼泪便落了下来

成崖余道,游湖?就是你们三人一起游湖那次么?奇怪,难道是我错了

陈三六摇头,含着泪竟是释怀一笑,成崖余,此事不要告诉崔略商

他想了想又道,还有一事,那日我与崔略商跌入悬崖皆因有人追杀,我故意问那人是否是蔡京指使,他竟说是,蔡京手下杀手向来训练有素,绝不会承认,我猜应该是苏敏芝……

“哦?就算是,她替父报仇也无可厚非,而你也是罪有应得”

陈三六笑,你若想置我于死地也不会和我谈了这么久,我没有要你帮我,只是,我担心崔略商他……

 成崖余说,你何时也关心起他来,苏敏芝恨得是你不是他,再说了他是我兄弟,我自然会好好保护

陈三六咬着唇道,是,是,是我多虑了,说完侧身不再说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日阳光划过屋脊倾泻

陈三六坐在池边,手里的刀刃雕琢着什么,一不小心在手上划破一道口子,鲜红的一滴晕在素白的衣摆上

陈三六却不以为意,在身上擦了擦继续手上的活

他不在意,有人却在意的很,远远看到便飞身过去,抓起他的手指含进口中,吮了一会儿,从怀中掏出帕子包好

崔略商见陈三六望着自己甜甜的笑,本来是开心的要命,转念一想又觉得骇人

他无奈,拿过陈三六手里未成形的竹箫说,还是我来吧,唉……

 

“呐,好了”

陈三六接过竹箫,心道,这也算是崔略商亲手做的、除了那只纸鸢外唯一不带任何目的礼物吧

“我走了”

“哎,你能听我吹一曲吗?”

崔略商怔住,陈三六,你又要耍什么花样

“我、我没有耍花样”

崔略商见陈三六低着头,紧握着竹箫,胸中一痛,算了算了!你吹吧,我听着

陈三六手指受伤,一首曲子好几处都漏了音

崔略商坐在他身边,托着腮,舍不得移开一瞬目光

崔略商确定此刻陈三六心里没有另一个声音,这个人从来都不肯像现在这样真正安静、心无杂念的坐在自己身边,给自己一些暖意

“吹完了?我走了”崔略商说的冷酷,天知道他已经在脑海里把陈三六拖到床上强奸了一百遍

陈三六说,崔略商,我要走了

崔略商停住脚步,不肯回头

陈三六说,我回府了,你不必再来劫我,你劫我几次我就走几次,神侯府,我再也不会来了……我答应你,不会伤害苏敏芝

陈三六倒退了几步,顿了顿说,若有朝一日我要对付神侯府,那个时候,你也不必再对我手下留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崔略商已经记不清陈三六最后跟他说那句话是几月初几、什么时辰

镜花水月,腰中酒凉

有那么几年,蔡京失势,陈世封相,势力分支杂而广,兵部有名无实,大宋兵权全掌于陈世之手

而朝中上下对此人褒贬不一,有好事者滋事生非,指陈世好战欲意谋反

然支持陈世这方竟是无调兵大权的将领

汴梁城外硝烟弥漫,城内却是夜夜笙歌

 

传闻四大名捕之铁手远去边境再没踏入中原

……其实他是回来过的,只是没有人知道罢了

铁游夏见到陈三六的时候几乎认不出他,那个记忆里白净清瘦的身影如今却是两颊深陷眉眼无神,似乎连抬手都要费尽所有的力气

陈三六把虎符和书信递过去

铁手眉宇间露出肃杀,你这是私自调兵

“你若不想要这支大军又怎会应约前来”

铁游夏心道,这人还是跟以前一样,不给人一点机会

陈三六咳了两声,掩好掌心的污血说,你放心去罢,戚少商和顾惜朝都在等你!

铁游夏道,三六…我不懂,你为何…

陈三六道,你看看三六的样子,三六大限将至,怎么会去觊觎皇位,三六不在乎天子何姓,可有人犯我大宋,三六却绝不能坐视不理,铁手哥哥,忠君与忠国,你选哪一个

 

 

 

陈三六挑了一日天晴,遣走侍卫奴仆,独自走到湖边

原本蹦蹦跳跳就能跑到这里,现在连这几步都要耗上半天

湖面泛起点点金色,有风拂面,只是他早已习惯如此美景常与血腥相伴

利剑划破长空,剑未到,剑气就仿佛把人剖开

陈三六不知身在何处,却闻一股烈酒刺鼻,恍然睁眼,一样的面庞,一样的语调,一样的叹息,却是不一样的腿法内里,但始终是他,一直是他,永远是他

长剑吭的掉在地上,刺客还未靠近便倒在远处,而自己被圈在一双坚实的臂膀之中

他抬头看见那人下巴腮边点点胡渣,突地笑了起来

还笑?崔略商轻抚陈三六的脸颊,眼神动作颇有埋怨之意,却不言语,只轻轻将他搂在怀里

陈三六说,崔略商,为什么救我

这个问题他问过很多次,以前是怀疑,现在却是陈述

崔略商说,三六,你还不明白么,无情都跟我说了,傻瓜、傻瓜!说罢便大哭起来

陈三六嘟起嘴,他?言而无信

崔略商突地破涕为笑,他要是言而有信就不叫无情了

陈三六用袖子替崔略商拭泪,又哭又笑的,小孩子一样!

 

 

 

三六,我们去苗疆找解药好不好,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好不好

崔略商抱着瘦骨嶙峋的陈三六躺在旧宅榻上,窗外池子里早已没了荷花,只剩几片枯黄残叶

陈三六说,你不娶她啦?

崔略商明知这是玩笑话,仍旧认真看入他的眼眸说,若你死了,我还娶什么妻,跟着你一起走了便是

陈三六调笑,照你这么说,等找到解药,我痊愈之后,你还是要娶她

崔略商抓起陈三六的手放到嘴边亲吻,不不!三六,我早已娶妻,你就是我的妻!我崔略商今生今世生生世世只要你陈三六一人!

陈三六这次没再泼冷水,而是满足的钻到崔略商怀里

 

天光微亮,陈三六在崔略商唇上轻轻印下一吻,灭了榻边淡香,罩上轻衫,缓缓离去

今生未了,来世无卜,以前总纠结一世太长,如今才知一瞬即一世

略商,我好想和你在一起,所以,我要还她一命

 

 

当日,城中一处旧宅莫名起火,大火烧了三天三夜,与许多年前兵部尚书一案极为相似

离奇的是,死于这场大火的只有一男一女两人,其中一人便是当朝宰相陈世

 

 

 

 

 

尾声

 

成崖余对陈三六还在世深信不疑,此人阴险狡诈,怎会甘愿就这样死去

崔略商说,这么多年他为何不来找我!

成崖余道,他去苗疆了呀,你找过了吗?

这几年崔略商跋山涉水找过很多地方,皆是无功而返,他甚至开始怀疑成崖余的关系网是否准确

其实这些无非是成崖余担心崔略商做傻事编造的谎言罢了,就算陈三六没有死于大火,恐怕也早就毒发身亡了

 

 

彼时传闻宋金边境有一位神相,眼盲心明,精通五行术数,能观天象,通人心,有他与另一位顾姓先生当军师,往往战无不胜

……传闻还说,两位先生眉目如画,风姿卓然,一位绿箫随身,一位长琴不离

苍鹰文书,召四大名捕齐往边境

崔略商快马加鞭,凤翔追命,只为那一尺绢素上的玲珑字迹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们,是你们让我“看见”,不至于把所有脑洞都烂在肚子里。

文中三六小朋友的蛊毒没有解,而且没有解药,要是有解药,那谷底少女早就可以为其指路。是奇蛊让三六认清了这份感情,而他在和追追和平共处的时候并没有发作,所以这到底是动情时会发作的情蛊,还是看情人不爽时才会发作的情蛊,本宝宝也不知道。要说影响,大概就是致盲吧,也算是给三六一点点惩罚。

类似的疑问,文中还有很多,小伙伴们喜欢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。这是我的初衷。

真的很感谢!很多熟悉的ID!还有一位 @小树树 亲说这是他最喜欢的追六文,没有之一,虽然他没告诉我原因,但如文中所言,喜欢不需要理由,是我多问了,谢谢大家!

最后,文中历史点有几个BUG大家看过就忘吧,宋金灭辽那是傻B行为,宋代皇帝妥妥的一个个艺术家,喜欢画画的孩纸要穿越的话就去宋朝吧,画得好写的6就能当大官b( ̄▽ ̄)d

 

 

评论(26)
热度(34)

© HIKAR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