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KARI

松际露微月,清光犹为君

跟大家讲一件昨天发生的事

*抽风作 勿当真




最近项目比较满,一直加班,生活的很枯燥,昨天算是遇到一件有趣的事,就跟大家分享下吧。

昨天晚上我在单位照常加班,不巧下了大雨了,嘀嘀打车加了价都没人接单,感觉就要睡公司了。一起加班的几个同事也是愁啊。

我关了PPT,看了大概半集全职,叮-热泪盈眶!终于有人来接我啦,什么人品,还是辆路虎!可能这个点又是下雨天,实在没车吧。

我是在科技园上班,我们那栋楼到园区门口有点距离,再加上下雨,我踩着高跟也不敢走太快,于是手机就响了。

“喂?小姐,你好,你能快点吗?还有其他客人在等”
“哦哦哦...等下,马上到了”

其实那句话我反应了一会儿才听懂,这司机蜜汁口音,好像是广东人。

挂了电话我才注意到他的头像,非常帅,应该是某个男明星吧,现在男生都喜欢男明星了?

我小跑了几步,一出园区就看见一辆打着双跳的路虎,颜色超级美!是那种奶绿色,不是军绿色,是青草地的颜色。

我打开后座,是的,车内非常宽敞并且芳香弥漫。

“不好意思”
“不要紧,主要是还有其他客人”

透过后视镜,看司机的眉眼还跟那张头像挺像的。我问了句“诶,你用的头像是你本人吗?”

他噗嗤笑了笑,系啊。

卧槽,早知道坐副驾驶位了....

按这车速必须是个老司机啊。他拐几个弯,停在一个商业街的十字路口,按了双跳,朝车窗外张望一阵,街上没什么行人,雨刷不停的晃啊晃。

司机果然又拿起手机“喂?我到了,你在哪?”

又听见他说好好...

大概没过一分钟,副驾驶门被打开,窜进来一个穿深色衬衣的小伙子。就在他和司机对视的这0.02秒内,电光火石间,我感觉发生了什么!虽然我宛如智障并没有看出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确定...的确发生了什么...我在说什么...

好了,小哥坐下来,边关车门边说“你是waiting陈吗?”

呵呵你都坐进来了你才问。

司机说“嗯,你是尾号0504?”
“对对,我是李易峰”
“哦,我叫陈伟霆,你可以叫我威廉”

我怎么觉得以上对话比我更智障。不过他们好像交换了名字是不是?

“抱歉啊,我没带伞,所以只能在大厦里等了”
“没事的,你冷吗?”
说着我看见司机开始调空调。
“啊,还好,吹吹风透透气”

小哥别硬撑了,你看你都打喷嚏了......

“呵呵”司机笑了笑。但这个呵呵跟我们平时所用的嘲讽技能不同,这一笑的确是发自肺腑的开心,还包含了那么一点宠溺...等下,我在想什么。

小哥被这一笑弄的不高兴了,自己抬手去调出风口,当然司机也伸手去调。

两位大哥我提醒一下,你们才认识不到五分钟,手和手碰到一起调冷气有必要吗?一个冷气需要调这么久吗?还有这位小哥,你手腕上的是劳力士吗?你看见我了吗?咋不跟我搭讪呢?

小哥开心了,我甚至都听见他幽幽的笑了一下。因为冷气变成了暖气。好吧,今天降温了,但是需要开暖气?你逗我?司机我很热我要开冷气,你听见一个单身女青年来着内心深处的呐喊吗?

显然没有。

司机说“加班吗?那么晚?”

这突然的关心让我有点心跳加速。

“是啊,最近天天加班”不是我说的,是那个小哥在说。

原来...并不是问我啊。

“这么辛苦,天天这个时候吗?你可以约我车”司机瞄了一眼小哥。

呵呵。辛苦死了。都约上了,好辛苦哦。

小哥说“好啊,你也每天那么晚?”
司机说“最近我姐在跑项目,我也是接送她,也没什么事”
“对了,你这车全弄好多少钱啊?”
“全配好一百万左右”
“你这车颜色挺好看,我也想买一台”

我也觉得挺好看,当然我插不上话,也买不起,我是透明人,哭唧唧。

“我订这颜色等了大半年呢”
“是吗?我也不用这个颜色,白色也不错”
“你有需要我让我兄弟帮你盯着点”

哟呵,感觉司机要开始攻略了。

等下,我又在想什么。

小哥突然问了句“你这车里挺香的啊”语气是疑惑带着点小低落的那种。

是啊是啊,我早就发现了,女士香水,嘿嘿,看你怎么解释。

司机说“哦,我姐的,她喜欢浓香,我也挺喜欢香水的,我家有很多限量版的”

小哥说“哦,我也不是很喜欢香水”

哈哈哈哈,攻略失败。不过小哥的语气明显轻快了不少。

司机不动声色的放了张碟。

是惠特尼休斯顿的。

小哥有点激动“哇,你有她的唱片?现在许多都买不到了”

司机非常得意的歪歪头,好像在说,这算什么?

司机说“我家里很多老碟,还有黑胶”
小哥说“能借我几张听吗”
“你要谁的”
“我能去你家自己找么”

能去能去,他这么说不就是为了让你去他家吗?我坐在后面看着你的后脑勺都能感受到你的双眼在放光。你们才认识十五分钟啊,十五分钟!一双手再加一只都能数过来的数,这么点点时间,你就被他攻略了,别怪我没提醒你,你马上就要暴露属性了喂!

咳咳,这时我不得不打断他俩,因为我发现司机已经偏离路线了。

“不好意思,你是不是开错路了”

司机啊呀一声“sorry,我忘了,差点开回家,sorry”

骚你妹啊……你把我送回家,你俩爱去哪去哪,这突如其来的狗粮我不吃。

司机说“你家在哪来着”

我冷漠的报了一遍小区名。司机居然拿出手机开始导航,你不认识路你还出来开滴滴。

司机握着方向盘又要跳导航,有点手忙脚乱。小哥拿过他手机说“我帮你导吧”

小哥真是乐于助人。

可是,你已经调完导航了,怎么还不把手机还给人家。诶你怎么又开始翻他相册了,诶你开人家微信扫二维码了喂,你当我没看到呢。

车速终于又快了起来。

到家了,我下车后特地拦住司机,朝里面望了望。这才看清两个人的相貌。

司机挺帅的,那小哥长的像只小猫,一脸天真。其实他俩挺配的。呃....我在想什么到底。

我还能说什么呢,我只能说“司机大哥,开车慢点,别颠着人家”

司机对我使了个“你放心”的眼神,扬长而去。








哦对了,感觉这俩人有钱有势的,我这样在这里直接说他俩名字会不会被追杀呀?虽然不知道字写的对不对。要不要用字母代替啊?在线等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段时间真的非常忙碌
其实有一篇瀚溪写了一半,奈何一直没机会启动我的computer
但要是再不发点什么好像有点对不起空涨的粉丝
这就在手机上码了点
抽风之作,见笑见笑
脑洞源于前几天出差公司派了辆路虎,真的超美的



评论(6)
热度(48)

© HIKAR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