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KARI

松际露微月,清光犹为君

瀚溪|无赖

    一


  你相信前世今生吗


  


  “你相信前世今生吗”


  何瀚修养再好此时也忍不住扑哧一声,于是他第二十五次相亲宣告失败。


  何涛指责何瀚挑剔。


  何瀚说,是她不满意我啊……说着又忍不住笑起来。


  何涛觉得何瀚不正常。何瀚总是开玩笑说,是啊是啊,我喜欢男的。


  人呐,不要总是骗人,骗着骗着,就成真了。


  


  


  年会的时候,何瀚第一次见到简溪,蓦的一阵晕眩,脑海里道不明的光束穿插交叠。


  旁人只道是何瀚不胜酒力,连忙扶住他险些歪倒的身子,说,何总,别看了。


  灯光旖旎,觥筹交错。


  何瀚扶额。


  牙缝里挤出几个字“他是谁?”


  “他是董事长家的小少爷”


  


  


  头痛是真头痛,生理学上的那种,现实更是雪上加霜,何瀚几乎放弃挣扎,就这么承认了自己对简溪一见钟情。


  何瀚第一时间把事情告诉何涛。何涛似乎叹了口气准备挂电话。


  “姐”何瀚声音低沉“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吗”


  



  伴随着雷声,何瀚连续做了几天梦,无暇顾及光怪陆离的梦境,每次醒来身体像被抽干,累的要命。何瀚都快觉得自己要发霉了。这天终于放晴,何瀚拉开百叶窗,阳光丝丝缕缕照进办公室,原本心情挺好,突然,心脏骤得一抽。


  秘书敲开了办公室的门,“何总,这是新来的简溪”


  何瀚回过头,怔了怔,揉揉太阳穴。


  “何总您好,我爸爸叫我来实习”


  


  


  何瀚觉得这个简溪有问题,每次看见他,都头疼欲裂。


  夜晚的城市被月光浸透,有人双目如星辰,朝他眨了眨。


  何瀚反应过来,撑一下眼皮,办公室只剩下他和简溪。


  何瀚心想,真是自作孽,为什么要答应简溪帮他检查运算程序。


  嘶——


  “何总,你…为什么一直看着我”


  “抱歉”何瀚撇过头,隔了两秒又回头看他,说“我…是情不自禁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


  简溪抓抓脑袋,栗色的卷发毛茸茸的,像只可怜的小狗。


  何瀚轻笑一下,揉揉简溪的脑袋,“好了,送你回家”


  “你能开车么?你好像不太舒服”


  最后竟是简溪开车送何瀚回家。


  而本想展现男友力的何瀚本人,此刻正在副驾驶上呼呼大睡,迷迷糊糊间,听见书页翻动的响声。他揉揉眼,眼神有了焦距。


  简溪坐在旁边,见何瀚醒了,朝他晃了晃手里的本子,是某张CD里的歌词本。


  简溪笑笑说,没想到这年头还有人买碟听。何瀚叹口气,唉,暴露年龄了。


  简溪噗嗤一笑,何瀚心头颤了颤。


  


  爱情这种东西要么永远不懂,一旦遇见,那就是瞬间顿悟。


  何瀚捧着手机,躺在床上辗转反侧。正造作着,手机屏幕竟亮了起来。


  何总,晚上睡觉手机不要放在床头,对大脑不好——简溪


  嗯,私下别叫我何总了,有点奇怪——何瀚


  好的,何叔叔。何叔叔晚安——简溪


  何叔叔?何瀚是不喜欢这个称呼,然而简溪叫的很习惯,有次开会,简溪一时没转换角色,汇报的时候何叔叔三个字脱口而出。第二天简溪带了亲手做的红烧排骨煲仔饭匆匆走进何瀚办公室,又匆匆跑出来关上门。


  有人说,简溪,论你是皇亲国戚也没用,我们老总一向公私分明、对员工一视同仁。


  简溪摆出OK的手势,说,还好,他夸我做的好吃就表示原谅我了吧,再说我平时都叫他何叔叔。




  几个人面面相觑……“我们说的是何总最讨厌在办公室吃饭这件事”


    得出的结论是何瀚也不过是凡夫俗子,什么公私分明一视同仁都是放屁。


  


  小孩,晚上想吃什么?拉面?——何瀚


  何叔叔,今晚我有约了——简溪


  哦,注意安全。


  何瀚按下发送,朝落地窗外望了望,一个小小的身影跑出楼外。长发飘飘的女孩子追上来,挽住那人的胳膊。


  街道车水马龙,很快,那两个身影便消失在茫茫人海里。


  爱情什么的都是一个人的一厢情愿,他和简溪,算什么?直到某次公司聚会,简溪正式介绍自己的女朋友,何瀚才意识到这一点。


  


 ——tbc——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  


  


  

  


  

   


评论(7)
热度(27)

© HIKARI | Powered by LOFTER